电气学院赴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81

76日上午,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党委书记刘俊、副书记卿海龙、副院长冯肖亮等一行7人赴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受到伦茨东亚执行总裁谢卫东、副总裁李诚宏、技术支持总监陆晓静、装配总监韩风顺、研发高级经理冯晓琳、人才发展经理王文娟等的热情接待。

谢卫东对电气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用人需求等详细情况。他曾作为企业专家参与电气学院专业建设和特色班筹建,对双方的合作基础表示肯定。他强调双方都在临港地区,具有很好的地域优势,伦茨的“engineered to win”与电机学院的匠心气质契合,双方在电机生产与售后、人才培养、企业奖学金以及特定项目研发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

陈国初代表学校为谢卫东颁发了上海电机学院客座教授聘书。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深耕机器人、汽车、物流、纺织、印刷、消费品等领域的自动化系统、机电传动产业,上海电机学院正在打造“小电机、大锻件、智能造、产教融”的特色发展之路,校企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远的合作前景。会上,陈国初就特色班、企业专家进课堂、实习实践基地、合作研发等事宜与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并邀请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企业专家定期来学校授课,尤其是针对大一新生,让同学们较早接触德企严谨的工匠企业文化。

刘俊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也对谢卫东总裁长期以来对电气学院的持续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校企双方还就党支部共建、企业冠名奖学金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后,电气学院一行参观了伦茨(上海)有限公司的工厂生产车间和智能自动化应用中心,双方就电机品控、高附加值且易用的软硬件与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撰稿/摄影:李全峰;审核: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