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685

近日,2022年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华东赛区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学生喜获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竞赛共有来自华东赛区41所高校的155支队伍报名参赛。赛题内容涉及科学研究、工程应用和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具有广泛的实际背景和应用价值。

赛前,电气学院开展了校内选拔推荐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开展宣传和赛事重点注意事项指导,相关教师围绕四个赛题,硬件和软件两个赛道为学生解读,就设计思路,建模及求解方法、编程等进行答疑解惑。校内评选后,学院聘请校外专家进一步开展评审指导,为学生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重要支持和帮助。

据悉,全国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天津大学共同发起的一项高水平赛事,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全程指导。该赛事旨在鼓励高校学生积极开展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推动高校工程教育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切实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教师将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本届大赛聚焦“新能源与综合能源”、“未来电网”、“储能”和“电力工业软件”等四个热点方向,按照软件和硬件赛道分别评审。我校学生能与多所双一流等华东赛区电气工程学科优势明显的高校竞争中获得优异的成绩,是对我校相关国家、市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有力支撑,也是对相关教学科研和学生能力的高度肯定。(撰稿:王海明;审核:卿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