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赴上汽大通等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深耕产教融合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231

暑假伊始,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党委书记刘俊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谋求与企业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713日上午,电气学院一行来到阿尔斯通交通电气有限公司。公司技术部门负责人朱正暘介绍公司主要聚焦于轨道交通电气产品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公司的人才需求与电气学院的人才培养高度一致。交流中,阿尔斯通公司对我校毕业生的工科思维逻辑和动手实践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校企双方还围绕公司目前产品开发中的实际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就产学研项目合作、联合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招聘等达成了合作共识。

713日下午,电气学院一行来到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受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伟红、商用车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吴旭陵的热情接待。顾伟红介绍了上汽集团的基本情况,上汽大通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智能制造等情况。

陈国初介绍学校正在打造“小电机、大锻件、智能造、产教融”的特色发展之路,与上汽大通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远的合作前景。他还就企业专家进课堂、实习实践基地、电机研发与测试等事宜与上汽大通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并邀请上汽大通来校在项目合作方面作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刘俊对上汽大通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与公司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与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交流会后,电气学院一行参观了上海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噪声测试实验室和安全碰撞实验室,就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撰稿/摄影:李全峰、曹喜民;审核:卿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