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智能决策与控制技术团队硕士研究生在国际知名期刊IEEE TIM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008

近日,国际仪器测量领域顶级期刊之一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IF5.332上发表了电气学院智能决策与控制技术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Tactile Perception Information Recognition of Prosthetic Hand Based on DNN-LSTM该成果是在李保江老师指导下完成,我校为唯一单位,第一作者为在读硕士研究生柏基波,通讯作者为李保江老师。

该研究详细介绍了假手触觉感知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单一的传感器无法获得多种触觉信息以及触觉信息识别算法所面临的问题,提出采用触觉探索动作和基于D-LSTM的深度学习方法来对触觉信息进行识别。结果表明,该论文中所采用的触觉探索动作能够使得单一触觉感知源能够获取多种信息,且识别算法能够有效的提升识别的精度,并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和前景。

电气学院智能决策与控制技术研究团队成立于2019年,主要围绕基于多模态感知和多源生物电信号的控制技术,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行为检测、识别、跟踪、预测等两个研究方向开展科研研究。

近年来,学院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采取多项措施鼓励研究生积极投入到学术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引导和激励导师团队指导研究生围绕前沿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切实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力争取得更多高水平、有影响的标志性原创性科研成果。(电气学院供稿)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82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