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集中走访校友企业再联络再拓岗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43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入挖掘校友资源、拓展就业岗位,721日,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党委书记刘俊率班子成员一行集中走访了3家企业,分别是上海晨桥电气有限公司,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新华控制技术集团科技有限公司。学院副院长冯肖亮、教学负责人李林升、学工办岳宁参加走访。

学院一行首先来到了校友企业上海晨桥电气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董事长、我校工电8164班校友吴琪明先生的热情接待。吴琪明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讲述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和创业历程,表示如今取得的成绩和当初在校期间养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密不可分。在听取了学院对于“吴琪明奖学金”前期评选情况以及获奖学生成长经历之后,吴琪明对学弟学妹的成长感到非常高兴,并当即表示要继续捐助更多的学弟学妹,激励他们将来在电气自动化领域大胆创新、勇于尝试。

在上海新华控制技术集团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维建首先感谢学校输送了一大批优质毕业生,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力量,他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公司在致力于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高新技术方面取得的成就。我校在公司工作的5位校友代表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生活和在公司的成长之路。公司销售经理、我校校友杨春锋对于梁森教授的“检测技术”课程仍记忆犹新,感叹梁教授的为人为师之道对自己成长的帮助,并表示在校内设立捐赠项目激励广大学弟学妹求学上进是一举多得的,是“宜早不宜迟”的。

在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徐晓芸对我校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非常感兴趣,表示公司在设备操作、维护,设施改造等方面急需相关人才;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以多种形式拓宽合作渠道。

陈国初分别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就学院专业设置、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状况以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内容进行交流。对公司领导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提出的建议表示高度赞赏;他围绕学校如何对接企业需求将职业规划、就业指导贯穿培养全过程进行交流,表示力争培养出更多态度正、素质硬、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为企业输送高质量新鲜血液。

刘俊向校友及企业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首先向校友及企业介绍了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诚挚邀请校友共赴母校盛事!她还就学院校友工作下一步的设想展开交流,表示校友资源对于学院的发展起到巨大作用,期待校友企业取得更大成绩的同时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融合,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座谈交流前,学院一行还分别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仪器设备等。(撰稿/摄影:岳宁;审核: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