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特种电机研究所疫情期间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301

电气学院特种电机研究所疫情期间在国际期刊上发表

多篇学术论文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党中央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协同,同舟共济。电气学院特种电机研究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积极承担和参与研究生课题科研攻关任务。团队在电气工程领域国际期刊Journal of Power ElectronicsJourna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上发表了三篇SCI学术论文:

论文“Linear Active Disturbance Rejection Speed Control With Variable Gain Load Torque Sliding Mode Observer for IPMSMs”针对电机运行过程中突加和突卸负载,导致电机转速波动的现象,提出了一种基于变增益负载转矩滑模观测器的线性自抗扰控制方法,采用线性自抗扰理论和前馈补偿方式提升控制性能,并利用变参数思想提高观测器的扰动观测能力。以一台5.5 kW的永磁同步电机为研究对象进行仿真和实验,结果表明在该方案下负载突变导致的转速波动得到明显改善。

论文“Torque Ripple Suppression for Permanent-Magnet Synchronous Motor Based on Enhanced LADRC Strategy”研究了一种增强型LADRC控制器,首先在线性扩展状态观测器中引入总扰动微分信号以提高系统的抗扰动能力,其次通过非线性函数构造Fal滤波器以滤除高频量测噪声,最后通过仿真和实验验证了该控制方案能明显改善相电流畸变,减小转矩脉动。

论文“Research on Tangential Magnetization Parallel Magnetic Path Hybrid Excitation Synchronous Machine提出了一种具有强磁化能力的混合励磁电机。解决现有混合励磁电机存在的气隙磁场全调节困难、附加磁路多、容错性差、气隙磁通密度谐波畸变率高等问题。根据切向聚磁型并联结构混合励磁同步电机TMPMP-HESM的结构特点和调磁原理,建立了电机等效磁路模型,分析了电励磁磁势对永磁势和气隙磁场的影响。

此外,该团队还有一篇论文“Design of Single-phase Electrical Spring Considering Grid Current Based on PR Controller and Critical Load Current Feedback目前已被Journa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期刊录用。

以上成果是在赵朝会教授指导下完成,我校均为第一单位,第一作者分别为在读硕士研究生张钊源、庞亮和韦一,通讯作者为赵朝会教授。

电气学院特种电机研究所,主要围绕电机控制、电机本体和电力电子等三个研究方向开展科学研究。近年来,团队发表过数10SCI、北大核心论文,在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荣获过多次国家特等奖等荣誉。此外,团队还特别注重工程硕士的项目实践,近期与江苏金志大同等多家公司展开项目合作,绘制产学研协同育人的建设画卷。(电气学院供稿)


原文链接:“Linear Active Disturbance Rejection Speed Control With Variable Gain Load Torque Sliding Mode Observer for IPMSMs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43236-022-00429-7

 “Torque Ripple Suppression for Permanent-Magnet Synchronous Motor Based on Enhanced LADRC Strategy”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42835-022-01164-6

 “Research on Tangential Magnetization Parallel Magnetic Path Hybrid Excitation Synchronous Machine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42835-022-01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