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赴合肥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113

816日至17日,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带队一行4人赴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中科深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意通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在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陈国初一行考察了智能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平台建设、成果培育、企业孵化、产业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效。并与智能院就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和培育过程的政策支持以及产业学院推进“引企入校”、深化产教融合方面采取的举措等展开了探讨。

在中科深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蒋荣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模式、服务领域、重点产品和未来规划。陈国初介绍了电气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成果与特色。双方围绕实验室建设、产业技术创新、推动科研究成果转化和应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实习基地建设等展开深入交流。

在安徽意通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陈国初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总经理吴迪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在输配电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取得的成绩,重点向电气学院一行演示了公司在电力设备运维在线监测、运维调度可视化系统以及区域能源互联网顶层框架方面的突破。座谈中,双方围绕电气类人才校企联合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以及安徽籍学生的实习与就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供稿: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