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与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325

825日,电气学院陈国初院长、科技处副处长文传博等一行到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调研产学研项目合作情况,受到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副总裁、我校校友张玉龙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共识。

会上,张玉龙表示,集团和电气学院常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能继续开展深度合作,以多种形式拓宽合作渠道,实现校企“双赢”。

陈国初就电气学院专业设置、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状况以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内容在会上进行交流,并表示校企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远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达成共识并对“新型电力系统稳定与优化研究”项目合作进行了对接交流,初步协商了合作协议、内容、方式和途径。

据悉,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是上海电气集团旗下以发展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自动化产品及装备为主要内容的核心产业板块。集团以产品为基础、技术集成为方向,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为商业模式,重点打造智能制造、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领域的自动化解决方案。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锂电池生产设备、航空航天装备、3D打印设备、数控机床等自动化产品及装备。(撰稿/摄影:刘永慧;审核:陈国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