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大功率变换器优化设计与控制”学术讲座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213

828日上午,电气学院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博士后田昊为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作了“大功率变换器优化设计与控制——拓扑、调制与控制中的几个挑战和解决方案”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陈国初主持。

田昊首先介绍了大功率变流器在拓扑、调制与控制中面临的基础性、普遍性的挑战。接着,他结合工程应用实例,讲解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包括低成本高性能中压拓扑、多电平拓扑死区脉冲抑制与电容平衡优化、低开关频率变流器控制性能优化与系统性分析建模方法等。

会上,田昊还就DSP+FPGA架构、工程中使用DSP+FPGA的架构中涉及到电容均压问题、模型预测的开关频率降低等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国初对讲座作了总结,对田昊博士应邀作报告表示感谢,希望田博士继续为学院研究生提供指导和咨询。田博士的讲座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

据悉,田昊于2019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21年在阿尔伯塔大学博士后出站,2020年至2021年担任IEEE电力电子学会北加拿大分会副主席,目前是Electronic Grid Systems Inc.公司首席研发工程师。(撰稿/摄影:徐云彤;审核:陈国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