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气学子在2022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619

近日,我校电气学院学子在2022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得省二等奖。

2022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科技竞赛。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由电气学院汪旭东教授、孙彦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徐家乐和辛沅栩组成的“直驱环线队”在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的自由探索方向初赛中获得省二等奖。由张延迟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李佳乐、季婷婷和姚钦徽组成的“DAED光伏卫士队”在企业命题方向荣获华东一赛区二等奖。参赛队伍及获奖情况如下:

队伍名称

队长

参赛赛项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直驱环线队

徐家乐

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自由探索方向

二等奖

汪旭东、孙彦

DAED光伏卫士

李佳乐

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企业命题方向

二等奖

张延迟


本次竞赛提升了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参与此类比赛,不断加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据悉,本次大赛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培养及选拔的工程类赛事,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撰稿/摄影:解敬;审核:李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