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讲手势 线下走寝室 电气学院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学生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231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电气学院及时响应、科学部署、有效落实,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疫情防控全过程,推出一系列人文关怀举措。线上讲手势、线下走寝室,结合思想引领与价值规范、制度约束与人文关怀相统一,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关心关爱学生工作有温度。

关心关爱学生有温度,做学生的知心人。近日,电气学院全体党政班子带领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课程学习、考研升学、求职就业、校园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对学生关心的问题作了认真解答。针对不同年级提出不同的学习、生活建议。走访过程中,学院院长陈国初细心询问新生来校后的生活和适应情况,了解大家的家乡和高考情况,轻松的话语迅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陈国初反复强调身体是学习的前提,引导学生“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相关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共同学习进步,努力成为对学院、对社会和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才。党委书记刘俊在和毕业班学生交流时期望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了解到不少同学报考我校研究生时,刘俊鼓励同学们认真复习,争取继续在我校攻读研究生,还鼓励未就业的同学抓住秋招黄金期,多关注临港就业单位和岗位,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迎接更大的挑战。

疫情防控有力度,做学生的引路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召开线上班会、党员、学生干部座谈会,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引导学生理解支持学校防控措施,正确解读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时关切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合理诉求,切实化解防范风险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网。同时,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主题活动,如: “我是党员我先行”、“职业规划对对碰”、“小海鸥匠心课堂”、“预防电信诈骗从我先行”、“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奉献正当时”,多样化的主题活动既丰富了校园生活,缓解了焦虑情绪,同时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构建和谐融洽、健康向上的学院文化,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

线上线下皆一线,关爱学生勇担当,把凝聚学生、组织学生、服务学生的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在班主任会议上叮嘱学院每一位学工人。(撰稿: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