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企业院长讲坛顺利开讲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91

1125日下午,学院特邀上海电气电站装备高级顾问、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企业院长袁建华以“新能源飞轮储能技术”为题的讲坛顺利开讲。

  

  

袁建华围绕飞轮储能技术,向同学们介绍了飞轮储能原理、飞轮储能电机的优势与应用等内容,并结合国内外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双碳背景下飞轮储能的应用前景、高速单极电机开发等前沿知识,不断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他还结合上海电气集团通过努力钻研核心技术成为国内行业的领先者的实例,激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学好专业技术,为毕业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企业院长讲坛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报告期间袁建华与同学们就专业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启发学生专业兴趣的同时,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专业内涵。

  

  

电气学院多年来坚持举办企业院长讲坛,注重以能力培养为主线,校企融通为途径,着力发挥校企育人特色,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特色发展。(供稿: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