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电气学院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63

1125日中午12点,电气学院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临港校区小剧场举行开班典礼。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专职组织员冯雯雯、学生党支部书记潘娜、喻琼及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全体学员参与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冯雯雯介绍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组成及部署教学安排。培训班在内容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突出二十大新党章的学习,主要涵盖理论素养提升、党性实践教育和学习体悟分享三大模块,采用专题报告、实践活动和课内研讨等形式展开。同时,她详细说明了此次培训班的考评标准,强调了党校学习纪律,着重指出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用到实践活动中去,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来自自动化2212班的王涵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三观,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他同时代表全体学员向党组织表态:“认真对待每次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觉悟,积极实践,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和行动上双入党!”

学院党委书记刘俊作总结讲话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入党积极分子树立远大理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纯正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她指出,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意味着向成为一名党员又迈进了一步,要以更高,更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作好长时间接受考验的准备,要有坚强的意志,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带头努力学习党的重大指导思想和最新的理论,有意识地在实践中磨练自己,锤炼意志品质,提升素质修养,团结带领全院同学一起进步,形成良好的团结奋进的优良风气。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苗磊博士作了《从党的二十大看新党章修订》专题报告。苗老师先从党的一大开始回顾了党章的变化,他从党章的修改和每次的修改内容两方面,给学员们清晰完整地讲述了党章的历史变化。苗老师还着重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背景、意义和内容,指出二十大对“党章”的50处修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供稿: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