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40

1115日下午,电气学院在学院楼401会议室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政班子、三级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围绕廉洁修身、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教三个方面开展清正廉洁主题报告。她强调,廉洁修身是我国儒家传统的修身思想,是中华民族文化传统,以史为鉴才能知兴衰,以德为纲方能知得失,教师只有从自身做起,才能培养廉洁修身、廉洁自律、廉洁公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要时刻牢记人民教师所担负的时代责任,遵纪守法,弘扬良好师德师风,言必信,行必果,诚实守信,培养自身的勤俭意识,做到慎言慎行慎独。同时,要将清正廉洁的文化融入到课程思政中,加强对学生的廉洁教育,把清廉文化、守纪文化等融入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使学生养成底线意识和遵纪守法、抵制诱惑、自律自强的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最后,她提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命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零容忍》并开展了学习体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要警钟长鸣,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发扬艰苦奋斗、廉洁为民的精神,在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供稿: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