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校领导陈信走进电气学院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77

111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深入电气学院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交流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党员领导干部、三级机构负责人、骨干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院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电气学院党政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学习感悟,针对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学院党政汇报了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的情况和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活动情况。表示学院将通过校企党建共建搭平台,建立教授博士服务队服务临港企业;和劳模工匠一起技术攻坚,零距离体会感悟劳模工匠精神;挖掘劳模和工匠背后的故事,把他们的成长经历、成才之路讲好,把他们的精神品质讲透,做深、做细、做实“劳模工匠思政课”,持续推进课程思政精准落地,不断提升专业课教师的育人能力和育人水平。学院党政表示一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临港新片区,面向产业发展需求,服务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深化产教融合,建设具有“最电机”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工科学院,培养新时代爱党报国、具有工匠精神、敢于创新的一流“匠创”人才。


  

学院教师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分享了二十大精神融入临港电机现代产业学院的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实验室管理和实验辅导、00后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形式等,并表示将继续创新各种形式,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学习贯彻落实好。

陈信对照中共中央、教育系统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和电气学院的办学实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同时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确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职责摆进去,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自我加压学,带领广大师生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发力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二是要增强破解难题的勇气和魄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党政同题共答,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事创业的勇气和魄力,破解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将危机转化为学院发展的机遇;三是领导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上率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号召力,发挥好基层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推动学院高质量向前发展。(供稿: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