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85

114日晚,电气学院在A116教室举办了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作做《知校情校史 以实际行动争做电气好青年》,一百余名学员参加。

卿书记首先传达习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殷切希望,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结合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向同学们讲述了未来同学们的发展方向;随后结合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向同学们进行了横向分析,以往届优秀的就业率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卿海龙说到不少年轻人都对教育话题很感兴趣,这关乎青年成长的目标与方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卿书记提到如实讲述了上海电机学院60年的办学历程。中专时期,突出技能培养,刘少奇实地考察时赞为“教学生产并重,学校工厂合一”。高专时期,先行先试五年制技术专科教育,积累的经验享誉华夏,惠及至现代。之后,实施国家高职高专重点院校建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进入本科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后,高擎技术教育大旗,弘扬传统、错位发展、彰显特色,成为现场工程师的摇篮、高等技术教育的开路先锋。上海电机学院的历史,是我国职业技术教育的缩影。

卿书记最后说到,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摄影撰稿;党团建设部 审核: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