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96

    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培训工作,让入党积极分子们认识到党员的发展程序,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12214时,电气学院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A116举行。本次党课有电气学院专职组织员冯雯雯老师主讲。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 坚定不移跟党走——了解党员发展程序 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冯雯雯老师首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盛况,重点与大家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并通过案例诠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冯老师重点从正确理解入党的条件、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如何以实际行动向组织靠拢以及青年学生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四个方面展开。

 在申请入党的条件上,她结合青年大学生的特点,首先强调大学生学习知识、学习技能和学习做人的基本要求,满足年龄和成分的要求、政治思想要求、组织纪律的要求和交纳党费的要求。特别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同时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并决心为之奋斗终身。此外,共产党员必须保持劳动人民普通一员的政治本色,必须摆正和人民群众的平等关系、主仆关系和引导与被引导的关系。

 随后她讲述了发展党员必须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和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方针,她结合学院支部的设置情况、党校开班培训情况等重点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二十五个步骤。并结合学院党员发展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重点说明思想汇报的注意事项、定期与联系人汇报思想、民意测评等要求,让同学们对党员的发展程序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的环节,她重点强调思想上先入党进而在组织上入党,她结合当前大学生常见的入党动机类型,强调端正正确的入党动机并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来武装自己,从身边点滴做起,努力学习,认真实践,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提升自己并影响他人。

 最后,她提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新征程上向着 “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能做些什么的问题,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和响应,同学们也纷纷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和用奋斗去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承诺。

   本次党课培训让大家更全面地认识到了党员的发展程序,增强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实践目标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摄影撰稿:党团建设部 审核: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