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70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基础素养,于121日晚18时,电气学院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A116进行,担任本次主讲的老师是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刘俊,本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为主题。

在本次党课学习中,刘俊书记先以介绍中国原子弹之父邓稼先的生平事迹为开头,进而过渡到党的发展历程之中,通过阐述中国近代一系列的救亡图存运动的失败,证实了“只有把革命的领导权交给共产党才是正确的”这一理论。在形形色色一百多个政党中,唯有中国共产党得到发展,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  

随后,刘书记生动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由稚嫩走向成熟的过程,从“党的一大”到现在的“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在考验中不断扬弃,不断发展,不断壮大。同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章、党徽、党旗的由来,让同学们全面的、充分的了解到了共产党的历史和发展。

之后,刘书记详细的介绍了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她在讲解中说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同学深刻体会到了党为民服务的宗旨,让同学们从思想上得到了提升,从而能自觉接受,拥护,维护党的领导,巩固了同学们坚定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在最后,刘书记讲解了青年毛泽东精神,她对同学们有着很高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立志高远,胸怀天下,严禁刻苦求学,科学深入实践,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传承党的文化,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摄影撰稿:党团建设部,审核: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