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239

根据上级通知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上海电机学院2022年度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关于对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2023213日下午1点,电气学院班子成员在电气学院楼401会议室召开了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全部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和纪监综合办公室冯兆红出席会议,陈信书记进行指导并做总结讲话。


会上,首先由刘俊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总结了班子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意识形态工作体系不够健全、师生党员维护主流意识形态方面教育引导不够的问题。在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方面,党委班子在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上还有待加强,学习成效还需要深化,深入谋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院(系)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不够,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氛围不强的问题。在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党建统领作用不够突出、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的时候,在用好、用活民主集中制原则,确保决策部署更加科学高效方面做得不够。在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存在师生关心教育不够细致到位的情况,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不够健全完善,学习考核不够有力。在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方面,对新形势下的斗争精神研究不足,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准备不足,主动识变应变求变能力不足。在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方面,会议制度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纪律规矩执行要进一步严格。

刘俊同时代表班子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主要是深入学习新的党建理论不足致使推动工作的政治站位高度不够。开拓创新不足致使党建统领发展全局的能力不强等方面。

下一步学院班子将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增强使命担当。坚持学习制度,认真钻研理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改进调查研究,加强作风建设;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和三级机构负责人培养;三是加强民主管理,提高决策水平。畅通公开渠道,建立联系群众长效机制,推动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四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打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加强班子廉政建设,严格执行纪律规矩。

接下来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依次为:书记刘俊、院长兼副书记陈国初、副书记兼副院长卿海龙、副院长李梦达、副院长冯肖亮。每个人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开展批评,然后个人表态。会上,班子成员的自我检查有深度,相互批评非常坦诚,受批评的干部认真记录批评意见,虚心接受,符合会议主题,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过程,本次生活会紧扣学院发展实际、批评意见坦诚,能根据党委的要求,围绕主题,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把问题职责摆进去,班子成员之间所提的建议既有高度又重视态度,需要每位成员要着眼于长远眼光,并细化落实到工作的各项具体指标中真正达到了相互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陈信书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重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并将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工作中。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措施,改进工作,树立起更好的标杆,眼中看到问题,跨越一大步。三是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好表率作用,通过改革激发动力和活力,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凝聚思想共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核心发展力,切实成为引领学校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摄影;蓝媛媛,撰稿: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