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电气学院赴核工业第八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288

217日下午,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骨干教师康小东、王西超一行到核工业第八研究所洽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事宜,受到核工业第八研究所所长肖泽军,副所长徐哲军等的热情接待。上海电机学院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峰,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总顾问黄平成,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艺师罗志远等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肖泽军对装备制造业近年发展情况、中核集团概况及主营业务等作了介绍,表示中核集团遵循开放合作原则,期待通过进一步扩大校企人才和技术共享的互补优势,与电机学院在产学研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以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的协同合作,服务和支持“智造强国”战略。中核装备院总经理助理、系统集成研发中心主任陈松表达了积极推动与我校深度合作的意向,一是要在协作实践中加速推进协同育人,通过不断磨合,摸索出一条校企联合办学道路;二是要在机器人系统集成、人工智能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

陈国初对核工业第八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产教融合是电气学院开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希望与中核等龙头企业携手深化校企合作,围绕产业人才需求,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学院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他提出了与核工业第八研究所合作的三个方向,一是通过核工业第八研究所的“核创空间”着力推动双方校企合作;二是围绕核工业第八研究所需求开展专业优化、调整;三是加强顶层设计和协同,加快推进教师科研与人才培养,为校企深度合作拓展空间。

康小东、王西超分别介绍了学院在机器人系统集成、人工智能等方向的研究成果。黄平成介绍了昂电电机有限责任公司在先进电机维修与故障诊断方面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在交流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初步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下一阶段,学院将就与中核集团合作项目的落地作进一步分析与论证,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符合高端制造业需求的卓越的高等技术人才。(撰稿/摄影:王西超;审核: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