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大调研,带领毕业生“沉浸式”探企

发布者:苗雨婷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76

“走进企业感受真实工作环境,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使我对就业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对于未来从事的工作也有了更直观的体验,我对就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信心。”测控1911的张杰在参观校友企业生产车间时分享活动感受。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三全育人”提质增效,着力打通高质量就业的堵点淤点难点。同时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引导学生切身感受企业工作环境,不断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意识。328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带队,带领辅导员、毕业生党员、大四大三学生代表组成的考察调研团,前往临港校友企业——上海芯畀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等多方面与校友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交流会上,校友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人才需求情况和相关工作保障,就相关就业对接活动进行充分交流,为母校毕业生发展提供更多优质岗位。毕业生也就自身关心的工作内容、职业成长等问题与校友充分交流互动。

“今年是学校70周年校庆,我们带领毕业生实地走访校友企业,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希望与校友公司在项目合作、实习就业方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资源共享、平台共创,从而实现企业发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双赢局面”。卿海龙在介绍现阶段的学校学院概况后表达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并认真听取校友企业对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反馈和建议,他还结合芯片制造业和临港新片区的产业布局、发展趋势,现场引导毕业生树立扎根基层、服务临港的成才观和实业报国、实干兴邦的择业观,号召毕业生学习校友的奋斗事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建校70周年。

电气学院后续围绕“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的行动主题,坚持实地走访为主,将“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相结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精准对接、推动精准就业、助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育人。(供稿: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