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驱动扁线高压油冷电机关键技术研究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381

时间:2023-11-21 17:00

 

举办地点:电气楼401

 

内容:新能源驱动系统中,扁线电机、高压电机与油冷电机是主要发展趋势。扁线电机具有高槽满率、高功率密度与高效率的技术优势,但产业化投入较大,平台化困难。高压电机电压提升后功率密度显著提升,但是绝缘系统需要全面提升。油冷电机给电机提供了更好的冷却条件,特别是转子冷却方案,可以大幅降低稀土用量。整个系统的重要平衡为磁钢成本、油路附件成本与电机其他结构成本的平衡。

 

主办单位:电气学院

 

主讲人:陈静,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电机研发总监,高级工程师。天津大学电机与电器专业硕士。2010-2013 任职联合汽车电子电磁设计工程师;2013-2017任职舍弗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电机开发经理;近五年来主持或参与完成上汽乘用车、蔚来汽车、小鹏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项目金额超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