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成立红色工业精神宣讲团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引领,315日,在电气学院党委、分党校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典礼上,红色工业精神宣讲团成立,十余名学生党团员获聘第一批成员。红色工业精神宣讲团旨在通过“三线建设历史”与“校史上的三线建设者”等故事开展校史校情教育,进一步挖掘新中国工业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学院专职组织员冯雯雯、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电气2113刘亚卓、自动化2212鞠安鑫、电2362赵康伟分别代表小组分享了学习和体会。他们结合假期中对平高集团、中国航发贵州航空动力有限公司等三线建设企业的线上线下调研,从新中国工业发展史中感悟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从三线建设校友刘根根等人的故事中,体悟三线建设者“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身献子孙”的精神。

自动化2213班杨洋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回顾这段宝贵的学习经历,他表示党校的学习收获颇丰,不仅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也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通过每位老师的精彩授课,对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历史,党的纪律规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宣讲团代表胡心依同学作为第一批红色工业精神宣讲团成员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宣讲团成员,承担着红色文化和精神传播的责任,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任务的艰巨,希望通过宣讲团这一个纽带让更多的同学在传承精神中将小我融入大我,汇聚成为一支充满探索激情、勇于开拓的社会实践队伍,再将专业成长与精神品格塑造紧密结合,做中国红色工业基因的传承人。


卿海龙在最后讲话中希望红色工业精神宣讲团成员承担起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工业精神的重任,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朋辈教育形式补足青年学子的精神之钙。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将精神品格的提升与自身专业学习结合起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将个人的成长和临港新片区区域经济发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起来,不断将小我融入社会发展的大我,实现自我成长和社会发展的同频共振;三是将实现个人进步和带动身边同学的进步结合起来,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仪式上,冯雯雯宣布了本期“优秀学员”名单,卿海龙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为第一批“红色工业精神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