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新能源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举行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290

716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上海电机学院承办的2019年上海“新能源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研究生处处长马慧民、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副院长文传博,以及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暑期学校学员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典礼由吕小亮主持。

会议伊始,马慧民致辞,对本次暑期学校的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向筹办本次暑期学校的工作人员和授课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为期两周的暑期学校里,学员们处处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参与并完成了各项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希望广大学员能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求知精神和独立思考的批判性思维,也希望学员们在本次暑期学校中结下的友谊,播撒的智慧,能够在岁月的长河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文传博宣读了关于表彰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和优秀小组的决定,并与马慧民一起为暑期学校的优秀学员和优秀小组颁奖。其中孙艳鹏等21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1901班第3组、1902班第5组及1903班第2组被评为优秀小组。

随后,来自山西大学的高卫宏同学和来自我校的张泽正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参加暑期学校的所感所获,他们都表示通过暑期学校增进了校际交流,开拓了学术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每一次学术讲座、实践考察,都有新的收获,暑期学校容融共通的教育、交流方式也使他们印象深刻。学员代表们表示,将继续以严谨认真、勤学乐思,笃志求是的态度,紧跟学术前沿,提升科研及实践能力。

最后,吕小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学员们关心上海,铭记临港,积极宣传上海电机学院,让上海电机学院成为更多莘莘学子报考的选择,也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毕业后加入上海电机学院,到上海电机学院工作并开启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据悉,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我校第三次承办该项活动。择优录取的109名学员主要来自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山西大学等高校。暑期学校共开展前沿理论讲座17次,邀请了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的教授及上海振华重工、上海电气、中核检修等知名企业的专家担任主讲教师。同时还组织了2次交流研讨,前往上海电气集团汽轮机厂、电机厂、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洋山港集装箱码头等开展实地考察学习活动。(杜娟,李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