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长春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3440


一、个人简介

迟长春,女,19665月出生,汉族,辽宁大连人,博士,教授,现任学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19877月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自动化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923月毕业于天津大学自动化系,获工学硕士学位;20086月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韩国蔚山大学进修或访问交流。

19923月至20106月在天津城建大学任教,任系主任,2007年在天津城建大学晋升为教授;20107月调至上海电机学院工作,现任上海电机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专业负责人。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近年主持完成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项目“数字过载保护算法及其通信技术的研究”、闵行区科委项目“电动自行车驱动电机控制器的无位置控制策略研究”,主要完成人参与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与企业合作开发项目20余项,成果低压电器及成套开关设备可靠性增长理论的研究与应用201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提出了基于最大熵原理的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的可靠性评估方法。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EI/SCI检索25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主编出版教材5部。获2019年度上海市育才奖2018年度校教学卓越奖十佳师德好教师等。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产品可靠性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电机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五、主要研究方向

1、电机与智能电器

2、配电网自动化技术

3、电力系统仿真建模及故障诊断

六、目前在建项目及经费情况

1、断路器智能检测装置研究,20万,主持

2、电机综合测试技术平台,35万,主持

3、智能微电网仿真系统研究,10万,主持

七、联系方式

邮件地址:chicc@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