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论坛】英国约克大学胡义华教授应邀为电气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71

220日和222日,应电气学院邀请,英国约克大学胡义华教授在线上为学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光伏电站管理技术及IEEE论文发表心得》及《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的可持续性及安全性技术进展》的专题学术讲座。

在《光伏电站管理技术及IEEE论文发表心得》讲座中,胡义华教授首先介绍了英国约克大学历史及英国电气工程学科的最新发展,接着详细讲解了课题组研究方向以及光伏电站管理技术的应用,指出光伏电站管理技术目前存在的一些优缺点。他还和大家分享了有关IEEE高水平论文发表的心得,重点就寻找和发现创新点给学生提出了有效建议。


  

在《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的可持续性及安全性技术进展》讲座中,胡义华教授结合所在课题组在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方面的研究情况,阐述了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的可持续性及安全性技术进展,并对新能源汽车安全性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在讨论环节,与会师生围绕讲座内容和研究热点展开了热烈讨论。胡义华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希望今后有机会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讨论。(撰稿/摄影:王潇霄、李全峰;审核:刘俊)